五川子

终于发现我们的世界不一样(下)

Type 的视角

背景:man被type的同事嘲笑羞辱后,决定放弃type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为实习生,在那种情况下,我没有办法不选择我的老板。对于man,我是有点愧疚,但是没关系,改天再跟他解释一下就好了,他应该也不会计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我像往常一样去咖啡店,点一杯咖啡,一边喝一边工作,不同于以往的休闲,现在总是感觉有什么不对。这段时间里,感觉自己的身边格外地安静,渐渐发现好像man自从那晚后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总是不经意地回头,不经意地在四处张望,好像在期待什么,又好像不应该期待什么。现在的生活不就是我想要的么,没有人打扰我的生活,我的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,那我是应该庆幸自己被放过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为什么没有办法专注地看手上的平板,脑海里总是出现man。想起他总是死皮赖脸地跟着我,缠着我,信誓旦旦地说会一直陪着我。可现在呢?他又在哪里呢?心情莫名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这是以前总跟你一起朋友托我转交给你的,他说,他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。” 是我的帕子。那是他为我修车时,弄脏了脸,这帕子是我当时送给他擦脸。没想到,他还留着这帕子,更没想到,现在他还给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 Man,你这是什么意思?突然间,我似乎看到man从门口经过,我冲了出去,却发现,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似乎终于明白,man是放弃我了。我才突然发现,我似乎失恋了?好像是,又好像不是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什么会一直陪着我,看来也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。我在酒吧里喝了很多酒,从以前到现在,我似乎没有这样喝醉过,醉到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回到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酒醒后,我重新回到了我以前的生活,一丝不苟,有条不紊。

        Man没有再来找过我,而我也没有去找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找了,见了,又能怎么样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有我的工作,我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Man也会有他的人生,他喜欢的人。









下一章《再见故人》预告

四年后,type像往常一样收拾东西下了班,到了常去的咖啡店,点了一杯咖啡,打开了一本书,静静地喝着,看着。


一个小时后,等他抬头,却看到Man正坐在对面,现在的他似乎跟以前很不一样。这次Man没有像几年前一样缠着他聊天,而是真的在专心看书,似乎都没有发现自己在看他。


Type正在犹豫该不该打招呼,一个男人向Man走过来……

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