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川子

终于发现我们的世界不一样(上)

第十二集 背景: Man被type的同事羞辱,man黯然离开。

Man的视角

       他们笑嘻嘻地问我以后准备做什么工作,我现在才大一,对未来真的没想那么多,我只想跟兄弟们一起开开心心度过大学,最好能够追到Type, 我真的很喜欢type,我想跟他一起,想到这,我看了一眼type,他真的很可爱,我的心跳总是控制不住为他而加速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答说“我才大一,还没想工作。现在只想好好读书,追type, 到毕业了跟type好好谈恋爱。”我刚一说完,他们却都笑了,带着轻视和不屑。我不知道我说错了什么,难道是我太直白了?

       Type的老板鄙夷地说,在座的人都是从高中就已经想好了以后的职业规划,而你已经大一了,却连自己将来要做什么工作都不知道,而且type的工资可不低,你养得起他吗?

       原来是在嘲笑我一穷二白。虽然现状的确是我是个穷大学生。但是我怎么可能养不起我的男人,我肯定要养得起type的,我回答他们,养得起,而且为了表示我对type的爱,我重申了“我对type有一片真心,有真诚的爱。”可是他们却笑得更大声了。我越发觉得无措,我好像丢了type的脸,他一直面露难色,很是难堪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付账的时候,type的老板说钱不够付,能不能用“真心”付款。一听到他这话,我想都没想,就抢着说我来付账,毕竟在我看来,一顿饭应该没有很贵,而且自己有被气到。结果看到账单,发现真的很贵,而我,我真的付不起,我的手不断摩挲着账单,,低着头,不知如何是好。这时候我感觉到了type很尴尬,我好像又让他丢人了。type的老板这个时候装好人付了账单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这一桌子的人,每个人都西装革履,觥筹交错间,一举一动都在透露出他们对我的不屑,看看我自己手中的饮料杯,似乎和他们的红酒高脚杯碰杯的资格都没有。而且type顾着和他们交谈,那里顾得上我呢,我好像根本就不应该来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我骑着摩托车准备离开,在路边发现type没有开车来,我提议送他回家。最后却被他的老板抢占了机会。他的老板趁这种场合,无耻地倚在车窗上又对我进行了嘲讽。我看得出,type对我感到很抱歉,但是他还是拒绝了我,上了他老板的车。其实我能理解,作为实习生,type无论如何都是不能得罪他的老板的,而且type一直都很讨厌我,不是么,相比跟我待在一起,他怎么会不选择别人呢?

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都是我一厢情愿罢了。自以为能追到type,自以为自己很爱他,他会感动的。其实就跟早上type的老板说的那样,type讨厌我,觉得我打扰了他的生活。type之前也拒绝了我无数次,也明确表明过了他的意思,只是自己都选择性忽略了吧。而且他真的很优秀,他们的圈子跟我毫无关系。他有着前景好的工作,我与他的世界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是时候放弃了吧,今晚的我真的很丢脸,我爱他,但是我能给他什么?type值得更好的人来追求,他也会爱上跟他一样优秀的人,我又何必再打扰他呢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在type上车之前,我说"type, 祝你好运"。从今以后,我就不再强行挤入你的生活了,毕竟那里也没有属于我的位置。


评论

热度(6)